碑林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通过省市验收

8月5日下午,西安市水务局在碑林区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区级实施内容初步验收会。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水务局,碑林区应急管理局以及项目建设、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成立了项目初步验收委员会。随后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参建单位管理、施工、监理、设计工作报告,查阅了项目建设资料,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最后验收委员会现场提出需要完善的资料内容并现场确定:碑林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区级实施内容通过初步验收。

碑林区农村基层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时间短、任务重,又恰逢机构改革,要按汛期前完成项目建设的要求来说是个巨大挑战。但碑林区应急管理局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接到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后迅速部署安排,积极对接财政、国资、纪律监管等部门,协调中央下拨专项资金划转及重大事项纪律监察审批手续。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立项,项目委托和对外招标工作。并积极联系项目省市相关牵头单位,随时上报建设进度。协调区内相关部门夯实各自职责,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建设步伐,上下齐心,克服万难,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碑林区农村基层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防汛预警预报设施设备和监测平台软硬件建设、基层防汛应急保障装备配备、组织开展防汛业务培训、深入社区大力宣传防汛应急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基层防汛预报预警能力,提升防洪灾害综合防御水平,加强基层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群众防汛安全意识,依托科技支撑和信息化辅助使防汛工作关口前移,必将实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