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落实责任 安全引领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区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高陵区应急管理局实行每周全体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和局监察室督导检查各科室(队)工作情况两项制度。2020年8月4日,高陵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林带队,对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南区)和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企业生产制作工艺流程、安全规章制度的制定、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全体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详细的询问了企业风险点、风险源管控情况。

最后,督查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深入开展企业隐患自查排查,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实行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定期针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