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检查蓝田县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及地质灾害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创文会议精神,8月4日上午,市应急局专员王润芹,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处马鹏超处长,省地震局专家党光明一行来蓝田,在齐宏局长,王坚副局长的陪同下对蓝田县白鹿广场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应急标志导视牌的布设,功能区的划分。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汤峪镇检查地质灾害点汛期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地质灾害工作资料,看救援预案,责任书,组织机构,抢险队伍的组建。

市应急局检查组首先肯定了蓝田白鹿广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及地质灾害点汛期管理工作。对白鹿广场提出了完善指导意见。进一步对标三类避难场所的规范要求,建设应急广播系统,应急指挥中心,完善部分硬件设施。充实应急物资储备,联合相关部门,整合有效资源。强调在汛情,严格对在测地质灾害点加大巡查频次,达到信息畅通,备足救援力量,做好防撤抢方案,尤其有雨时保证实时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