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草堂街办组织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加快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为强化草堂街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实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7月29日下午,草堂街办组织辖区60家企业代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会。会上,中检评价技术有限公司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培训,西安高新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组对安责险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对企业存在的业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中检评价技术有限公司利用多媒体教学进行政策解读,并从安全风验辩识评估和安全评价、安全生产事故德患排查等方面进行讲解;安责险工作组针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特点,对相关政策及安责险进行宣导,为企业"送服务、送保障"。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建立事先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的良好机制,发挥好安责险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作用。

草堂街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不得存在一丝麻痹大意,企业责任人必须从安全隐患细微处着手,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保险意识;二是加强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完善机制,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