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主动仗”,织密“防汛网”,筑牢“安全堤”

7月30日下午,我市突降暴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短时强降雨造成我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现象,严重影响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按照《曲江新区防汛应急预案》安排,新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立即前往防汛应急指挥中心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并通过查看各重点监控点位实时汛情画面以及现场问询的方式,对汛情雨情进行实时跟踪、统筹协调。

与此同时,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文芝带领新区防汛办、住建局、建设集团、文化产业集团、圣唐基础设施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赶赴金滹沱地铁站易积水点进行实地查看,现场了解积水抽排情况,要求相关防汛责任单位继续加强排水除涝工作,并协调联系市政部门协助,尽快排除积水。常文芝副主任强调,要科学研判汛情灾情,全面动员,精准指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截至晚19时许,金滹坨地铁站及区内其他积水路段积水已基本排除,道路秩序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