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成功举办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

7月30日,由西安市安委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安委办主办,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城商业管理(西安)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在国际港务区西安华南城2号交易广场举行。应急局、交通住建局、经发局、港口局及辖区重点企业、周边群众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西安“安全之声”艺术团带来了歌曲《缘结平安》、杂耍《快乐使者》、魔术 《消除事故隐患》、快板《祝你平安》、杂技《力量》等文化文艺节目,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安全生产相关的文化知识表演,还设置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更加深刻地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安委办将此次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为契机,携手各单位部门,共同发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两个清单”任务,确保国际港务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