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防汛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评审会议

5月23日上午,浐灞生态区防汛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评审会议。会议邀请西安市防汛专家对《西安浐灞生态区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及各专项预案进行评审,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预案编制单位对生态区防汛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审查了预案文本,并对预案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评审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认为《西安浐灞生态区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及各专项预案编制内容完整,调查资料详实,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强调,防汛应急预案制定是全面做好生态区防汛应急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全区防汛“一盘棋”思想,熟练掌握预案应急响应流程,确保应急情况下的高效有序、及时响应。二要持续细化,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内容,力求预案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强化协作,要从指挥、调度、抢险、物资储备、群众转移等方面抓好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真正做到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