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5月2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管委会副主任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灞河涉河工程项目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再次传达了李明远市长在全市防汛会议上的讲话,对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农村防汛办、城市防汛办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农村防汛抗旱工作、灞河涉河工程防汛工作、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筑街道办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翔副主任对今年的防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防汛工作责任重大,须警钟常鸣,各单位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做到“如履薄冰”;二是各单位对目前防汛工作的短板进行研判,确保防汛物资和人员储备足够,准备齐全,宁可备而不用,切不可用而不备;三是农防办、城防办结合各自职责特点,开展汛期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灾害的发生要有预案,并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四是各单位汛期必须加强值守,区防指办要在确保物资储备充足的同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部门要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