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政府主要领导王永杰带队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5月20日上午,区政府代区长王永杰带队督导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上官拥军,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公安莲湖分局和莲湖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青年路街道、西关街道办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督导青年路和西关辖区内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肯定了青年路、西关街道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切实抓好措施落实。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对各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加强,进一步夯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要抓好重点环节防控。要突出抓好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用电用气安全检查排查,严防发生安全生产问题。

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处置。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定完善突发情况处置预案,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