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参与 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碑林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相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秉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一是服务大局,集中力量打好防控战。在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碑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自觉服从大局,进入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调度,集中力量织起基层防治的密网。

二是以扎实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在进社区工作的过程中严格落实“十项严控”和市、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从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到人员的摸底排查,24小时设卡查验,社区人员外出管理,返城人员留观,和摸底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严防死守,毫不懈怠,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做到“一查二测三登记”,以科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由外源输入为主转向内源扩散的新形势,为了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碑林区应急管理局升级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严防聚集,居家管控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