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检查沣西、沣东新城应急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西咸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节前应急管理工作,1月21日上午,新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检查沣西、沣东新城应急管理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检查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春节应急值班值守和节后复产复工安排部署情况。

检查组抽查了西安浙华化工有限公司,主要检查了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强调企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在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办,检查了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落实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部署情况,检查组对沣西新城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能够及时传达学习和落实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力度,为新区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打好“两大保卫战”(2020年春节期间“吉祥安康”保卫战和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安”保卫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办,明查暗访了部分百货商品零售店,并实地检查了街办传达学习和落实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随后,抽取了沣东新城一家加油站,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值班值守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