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1月19日,西咸新区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新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防汛防灾等工作,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安排部署了2020年和最近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总结表彰了2019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与各新城管委会和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新城管委会、新区行业部门及企业代表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姚海军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1月18日市委“迎十四运”保障会议上关于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提升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要位置。二要在认识上保持高度清醒,严阵以待,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在措施上保持高度连续,靶向施策,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强化源头预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突出重点领域,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巩固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安全监管效能。健全应急体系,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四要在落实上保持高度务实,振奋担当,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监管执法推进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对打好“两大保卫战”(2020年春节期间“吉祥安康”保卫战和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环境”保卫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努力为新区追赶超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各新城、西咸集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园办分管安全负责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及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员工总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