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开展“两会”期间和“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1月17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带队到西安浐灞麦德龙商场和西安浐灞腾讯云大数据中心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治污减霾等工作,副主任邹晓鹏、规划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和浐灞消防大队及总部园办、金融园办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直奔现场,对西安浐灞麦德龙商场的消防安全、安全警示标志标识、消防监控和西安浐灞腾讯云大数据中心基坑边坡、临边围护、治污减霾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丁学俊副主任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二是紧紧围绕“两会”期间安全要求,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春节即将来临,各局办要严格按照生态区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春节”、“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的部署,迅速行动、逐项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