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全面排查辖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省市《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活动精神,结合航天基地管委会关于保障节日安全的相关部署,1月13日至15日,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聘请行业专家对辖区危化企业开展了节前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延长壳牌航天大道站、航天中路站、神舟大道站、东长安街站,中石化航天大道站,中石油大兆站,中石油航天西路站,昆仑石油大兆站,西安泰达低温设备有限公司等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其日常经营管理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对各加油站的人孔井、卸油点、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等进行了对标对表式的细致检查。

针对各危化企业监管漏洞及薄弱环节,检查组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整改意见。就所存在问题,检查组向各单位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安全管理死角和督导盲区予以现场纠正和针对性培训,切实提高了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保障了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安全。

此次全面摸排整改,既是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安排,也是捍卫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