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迎接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开展防灾减灾专题调研

12月5日,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陈宇坤调研组一行,在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前来高新区开展防灾减灾专题调研。高新区丈八街道、细柳街道,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枫林绿洲社区、紫薇田园都市社区,高科集团,天地源物业、紫薇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枫林绿洲社区和紫薇田园都市社区,陈宇坤一行听取了社区负责人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实地检查验收社区防灾减灾各项创建工作,现场查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社区灾害风险疏散示意图、应急避难场所设置、消防应急救援物资装备、防灾减灾应急信息处理中心、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智慧门禁系统、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中心平台、防灾减灾应急体验馆等。

随后,西安市防灾减灾工作座谈会在高新区召开。会上,陈宇坤高度评价高新区创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