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参与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12·4”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宣贯力度,12月4日下午,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航天科技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航天”为主题的宪法日宣传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营造了让群众出门有法、抬头见法、休闲学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生活安全常识等重点宣传内容,采用发放宣传物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让辖区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接受普法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参与活动的田阿姨说:“我以前只知道安全无小事,但不知道有哪些潜在危险,也不知道发生危险后如何处理。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有了初步了解,打算回去再认真学习下相关资料,给家人也普及下”。

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物品一旦燃烧极易形成“火烧连营”之势,所以火灾隐患必须重视。

他提醒市民群众,“在使用家用电器,尤其是取暖产品时,一定要选择合格产品并规范使用,同时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让电器持续‘带病’工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全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安全生产、生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