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12月4日下午,围绕“学法规、防风险、保安全”主题,由西咸新区安委会主办、秦汉新城安委会协办的西咸新区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秦汉新城渭柳佳苑小区广场隆重举行。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领导主持并致辞,窑店街办相关负责人发言。

举办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通过宣传普及《宪法》《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新区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为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促使新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提高思想认识,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有效的方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新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随着安全生产宣传“快闪”节目表演掀起了层层热潮,《我和我的祖国》通过翩翩舞姿描绘了人人守安全的美好景象,《企业要发展 安全首当先》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安全宣言冲击着人们的内心,《五个老太话安全》一个个精神抖擞的身影散发着安全迸发的热情和能量,《安全生产大于天》通过朴素的语言让大家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最后一曲青春靓丽的《寄明月》舞蹈展示出企业和群众对新区蓬勃安全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安全承诺;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贴近群众的安全知识融化在了群众的心田。

活动现场“快闪”表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观摩了秦汉消防大队消防器材展示,并参与指导现场咨询活动开展,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章程,保障安全,远离危险。随后,参观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及事故警示教育展板并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西咸新区和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赴机场城际秦汉新城站和星河湾二期项目建筑工地开展“领导干部安全宣传快闪七进活动”,同企业员工询问安全生产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发放安全资料和宣传品的同时要求大家利用法律知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带队进企业“快闪”节目表演不仅仅给企业员工带来了欢乐,更是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责任和关心,企业对政府安全政策的认同和行动。

为筹办好本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新区安委办组织五个新城和西咸集团精心排练了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文艺表演为载体的14个精彩节目。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各新城及22个街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和咨询活动,同时按照新区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安全宣传快闪七进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短平快的精彩节目,深入诠释安全生产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推动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民心,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西咸新区,各新城,西咸集团应急管理局(安全环保部)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秦汉新城相关部门,窑店街办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及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12000余份安全宣传手册及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