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安委办督查检查城中村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9日,西咸新区安委办对沣东新城城中村冬季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抽查了阿房宫村冬季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对本村企业、个体户等基本情况和日常安全管理的介绍,并对微型消防站、液化气罐、冬季用电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进行了反馈,要求加强管理,落实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新城、镇街和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新区落实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安委办相关通知分工要求做好城中村和居民小区冬季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一场所一对策”制度,对辖区城中村和小区进行梳理摸排,建立基础台帐和问题清单,明确措施、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冬季用气用电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防灭火演练,加大检查频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新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保证人民群众冬季生命财产安全。

沣东新城、三桥街办有关人员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