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专题培训会

2019年11月27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专题培训会,邀请8家企业负责人参与培训并组织学习交流。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省市对重点行业领域推进安责险的工作要求以及高新区推进安责险的试点工作安排和补贴政策。

保险公司负责人通过案例分析介绍安责险的发展起源,着力解决企业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的责任担当问题。

保险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安责险与工伤保险互为补充险种,长短期互补为企业提供理赔保障;与其它商业险存在部分替代关系,对还未购买保险的企业提供多种选择方式,同时,安责险存在不记名投保,按照企业人数和规模进行投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具有提前垫付的功能等。

培训结束后,保险公司与各企业进行积极沟通,了解企业办理安责险相关问题。并由保险公司对本次参与培训的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安责险方案和计划,协助企业推进安责险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