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曲江新区管委会“119”消防宣传 “进企业”暨商贸行业宣传咨询日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2日下午,2019年曲江新区管委会“119”消防宣传“进企业”暨商贸行业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金地广场成功举办。曲江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秋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亚丽及金地广场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安金地广场各企业物业管理人员、商管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亚丽致辞强调,希望辖区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我区广大市民群众,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参与消防、关注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随后,在经发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现场进行了一场你争我抢的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向现场参与人员详细讲解了诱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致灾原理、火灾预防方法及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使用方法等内容,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员工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主动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意识。管委会经济发展局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