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安委办组织对园区重点行业领域(综合保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11月20日下午,国际港务区安委办牵头组织综合保税区行业领域管理部门港口局、消防大队及市级安全技术专家,对我区西安酒钢中铁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中钮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及西安尚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组对西安酒钢中铁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中钮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配电室、消防控制室、个人防护用品、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消火栓、应急照明灯、防火门、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行业领域管理部门开展“培训班”活动情况、签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国际港务区安委办要求综合保税区行业领域管理部门港口局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反馈至区安委办。检查组强调,一要行业领域管理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立即安排隐患整改工作;二要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三要行业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并加大检查频次,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持续开展“培训班”活动,与监管企业签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安委办将持续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行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