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指导辖区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应急管理能力,强化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9日下午,在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及航天基地孵化器公司的组织、指导下,寰宇大厦物业服务部紧张、有序的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疏散演练前,物业部安全管理员强调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演练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

下午三点十五分,随着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按事前安排,物业人员发现寰宇大厦A座二楼东侧发生火情后,立即通知总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展开救援。

救援组穿戴好防护服,为伤者带上防烟面具后抬伤者撤离火场;疏散引导组组织楼内员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路线有秩序撤离;保障组负责切断火灾现场相关电源、气源,启动消防泵、喷淋系统及防排烟系统;通讯组拨打119报警,并派人引导消防车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3分多钟后,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得以控制,险情及时排除。

在随后的灭火演练环节,物业部安全管理员详细介绍、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方法。指导员工们进行了现场实操,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此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寰宇大厦物业服务部及入驻企业员工的防火意识,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减轻事故损失等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