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5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主持并讲话。

会上,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刘国中省长在省安委会三季度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新区1-9月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提出四季度重点防范措施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责任制;二是扎实推进安全“四项攻坚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持续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四是全力推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五是深化新区安全发展累计日和村(社区)安全创建工作;六是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七是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和应急值守处置工作;八是严格细致组织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九是适应形势,推进新区应急铁军队伍建设落实和调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秦汉新城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新区规划住建局就建筑行业领域安全、教育卫体局就校园安全、城管交通局就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姚海军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思想上再聚焦、行动上再发力,全力以赴打赢2019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收官战”。一要思想上再聚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重要性、认清紧迫性、直面严峻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促发展,确保本年度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二要行动上再发力,扎实开展四季度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和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结合季节性特点,各行业领域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重点加强道路交通运输、燃气、校园、危化品及地铁建设运营等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加强冰冻雨雪防范措施;三要从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对标《西咸新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范事故发生;四要持续强化新区“五个一”措施末端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监管执法,及时化解突出性、系统性安全风险;五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工作,同时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到位、布置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宣传到位,坚决打赢2019年安全生产“收官战”,推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各新城、西咸集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各新城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园办分管安全负责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