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节后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节后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企业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高陵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节后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针对粉尘涉爆企业,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陵分公司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以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针对工贸企业,对北京嘉恒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器材及设备、隐患排查制度落实、员工疏散通道等情况,就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下发执法文书,要求企业按规定时限予以整改到位。

针对公众聚集场所,对茉莉花酒店前期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经复查,该企业前期存在隐患已整改完毕;对西安市高陵区盛隆商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具体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