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3月14日下午,航天基地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延光,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消防救援大队就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基地安委办对航天基地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审议了航天基地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延光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履好监管职责。近期,全国范围内火灾、爆炸等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发生。二要开展治本攻坚,抓好十大行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我们要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强化治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主要是做好“十大行动”和“十大整治”。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行政执法。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来讲,执法检查和排查整改永无止境,要将执法监管工作贯彻始终。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执法,精准执法,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同时要做好督导考核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或造成重大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