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应急]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餐饮场所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3月13日,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月27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精神和3月7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沣东新城、三桥街办等8家单位分别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时段安全风险管控和餐饮场所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区应急管理副局长徐志胜对新区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从8个方面对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推进餐饮场所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餐饮场所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权从“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抓好重点工作”、“正视不足,深刻反思,补齐工作短板”、“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各新城、园办安全监管部分管负责人及危化监管业务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人以及辖区16家生产储存企业负责人和中石化、中石油、延长壳牌加油站区域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