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应急]转换思路、深入基层、强化业务——雁塔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进街办活动

2024年,雁塔区就如何开展好防震减灾工作积极筹划、转换思路,创新改变工作模式,防震减灾工作走出机关,主动下基层,与街办社区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人员,面对面学习、交流、培训,对震情跟踪、地震监测、风险普查、应急准备、防震减灾宣传等具体业务进行学习指导,不断促进雁塔防震减灾整体工作提高。

3月12日,区应急局地震工作人员走入小寨路街道办事处,为街道负责防震减灾工作业务科室及群测群防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与培训。工作人员首先全面介绍了防震减灾工作三大体系、工作职能、业务常识等基础工作,随后采取多媒体授课方式,向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联络员、自然灾害信息员,重点围绕“三网一员”基础知识、地震法律法规、基层科普宣教、灾前预防、灾害救援等内容展开培训,指导基层防震减灾工作人员更好的开展工作。培训现场,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对应急局现场指导培训地震基础业务,帮助工作人员的方式方法予以欢迎。现场还向街道、社区赠送了地震工作书籍及科普宣传资料。

雁塔区以新的工作形式打开工作新局面,通过防震减灾下基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基层人员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和视野,也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地震群测群防队伍奠定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