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西安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活动

10月15日,西安开展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西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10月15日下午,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活动。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开发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邀请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四司司长刘云昌,以“坚持依法治安,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为题,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 刘云昌从《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本次修改的总体思路、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与企业如何落实新安法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让大家认识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安全生产新风险、新挑战的工作能力。

培训会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推动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领会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全面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法治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