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我市命名第一批 29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

本报讯 (记者 车阳阳) 9月9日,记者获悉,为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加强全市应急能力建设,大力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对处置能力,日前西安市应急委员会、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立足现有应急资源,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一批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命名了第一批29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

据悉,第一批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共29支、1738人,分布在14个区县(开发区)。着眼全市应急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从先急后缓、专兼结合、突出重点等方面综合命名组建。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方向主要涵盖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车辆道路、电力故障、山地水域、防汛排涝、森林灭火、医疗救助、通信保障等重点领域灾害事故。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的名单按照队伍组建单位申请、市级行业部门推荐、市应急管理局审核等程序,经西安市应急委员会、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主要领导批准确定。

首批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将为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