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

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

车阳阳

本报讯(记者 车阳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15日,我市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通过交叉检查检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推动排查整治走深走实,实现隐患彻底清零,为十四运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本次“回头看”由市安委会牵头,市安委办具体落实,21个检查组从各区县(开发区)在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间排查的企业中,随机选取存在风险隐患企业、安全评估企业、重大安全隐患企业、关停整顿企业、执法处罚企业等进行“回头看”暗访核查。

检查组检查内容包括属地党委政府及行业部门排查整治情况;企业内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前期排查备案隐患的整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或检查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

检查将采取“交叉”检查和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实地检查环节,各检查组出发前将随机抽取检查企业,并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暗访核查。

市安委会要求,本次检查必须保证客观公正,并对检查结果和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检查方式、程序等要求,用解剖麻雀的方式,对所抽查的企业做到查细查实,摸清真实情况,核实工作开展,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