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蓝精灵”深入社区宣传创文 为群众送上“急救帖”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9月4日下午,由市应急管理局与市红十字会联合组建的“蓝精灵”应急救护与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经开区荣华北经城小区,向居民朋友们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介绍应急救援的宝贵经验。

“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小区,以问卷调查、演示讲解、现场提问和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普及了应急救护与安全方面知识技能。一位带孩子的大姐主动与志愿者们沟通,了解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合理处置方式。“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话,学一些紧急救援的知识肯定是非常必要的。”走访过程中,社区居民陈阿姨对市应急管理局这种方式表示了赞扬,“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西安人的大事,就应该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参与进来。这种既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又介绍急救知识的方式非常好,大家都感兴趣,也都爱听,希望你们下周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