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蓝精灵走进经开区 宣传急救知识 提高市民应急能力

西安发布讯 8月28日下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经开区白桦林居小区,向市民朋友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急救援等知识。

“蓝精灵”应急救护与安全志愿者服务队,是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迎十四运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以项目化标准推动《西安市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与市红十字会联合组建,定期开展志愿者安全巡查、志愿服务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活动。

“发生火灾时怎么避险自救?”“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发生地震时怎么办?”28日下午,志愿者们在白桦林居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应急知识,切实提高大家的应急能力。随后,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邀请大家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宣传创文知识,倡导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介绍了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原来人工呼吸时不能大口呼气。”市民刘女士说她收获很多,自己学一点急救知识,身边有人出现突发情况时就能帮的上忙。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