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西安发布讯 7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应急管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西安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及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会强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实施方案,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各个环节的落实;严格落实责任,真正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引为镜鉴,做到警钟常鸣”三个方面,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理解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完成中心工作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是对政治生态的全面净化,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全面检验,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滋养灵魂、锤炼党性,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我市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以为戒,以实际工作展示这次警示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处室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从严从实、标本兼治的意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结合实际、狠下实功、务求实效,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重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教育、“四个查一查”、七个专项工作等具体任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的落实,提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在“受到一次深刻教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重要制度、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上下功夫,“改”出登高望远、信心满怀的正能量,“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全面净化全局政治生态,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