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西安市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举行

西安发布讯 安全无小事小品表演、消除事故隐患魔术展示、安全知识互动问答……7月17日晚,由西安市安委办主办,西安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西安市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举行,活动通过歌曲、小品、魔术、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文化带到老百姓的身边。

在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安全之声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歌曲 《不忘初心》、小品 《安全无小事》、魔术 《消除事故隐患》、快板《祝你平安》等通俗易懂的节目,将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同时,在节目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安全知识互动问答,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宣传教育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重要途径。记者了解到,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文化“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安全书籍、视频、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晓巍 图/记者 雷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