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信息网]陕西西安: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夯实西安市防灾减灾工作基础,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就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获悉,今年西安市将充分调动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加大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力度,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切实增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此外,西安市减灾办还开展了系列线上宣传活动,邀请市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和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具体工作撰写典型材料,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同时,组织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开展3场在线宣讲活动,主要宣讲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管理使用、地震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治以及家庭备灾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切实增强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