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报]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举办 “5·12”防灾减灾日线上宣传活动

阳光讯(记者 刘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就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西安市减灾办开展了系列线上宣传活动,一是邀请市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和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具体工作撰写典型材料,分享工作经验做法。二是组织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连线做客西安应急广播FM104.3“应你所急”栏目,5月9日至10日共组织3场在线宣讲活动,主要宣讲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管理使用、地震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治以及家庭备灾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切实增强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三是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向西安市全体手机用户推送1条防灾减灾公益性短信息,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四是通过西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各类灾害应对防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