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我市应急等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提升市民防灾减灾能力

本报讯(记者郭旭)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我市应急、气象等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位于泾河西安国家天气雷达站内的陕西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往年这个时候会接待来自全省的气象爱好者参观学习,今年受疫情影响,防灾减灾日宣传转到线上进行。10时30分,“云上逛气象科普馆”直播开启,广大网友通过网络了解天气现象、学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临潼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临潼区卫生健康局、临潼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疫知识、急救知识、防震减灾知识线上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现场实操、动画视频讲解、网民互动、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分享防灾减灾知识。直播过程中,7万多人次走进直播间,观看了直播讲座。

针对居民小区常出现的突发灾害,高新区唐兴社区也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唐兴社区主任梁新荣、唐延路派出所民警韩新社分别对防灾减灾、疫情防护、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公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对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