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城墙健步走 普法安全行

12月4日一大早,在陕西西安市古城墙上,寒霜还未退去,一场《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暨应急管理系统城墙健步走活动就拉开了帷幕。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应急管理部门的360余名干部职工,沿着古城墙,一边健步前行,一边向游客宣讲法律法规(上图)。一些新接触应急管理工作的同志,也借机向身边的“老安监”们请教。

“我是从食药监部门调过来的。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同事之间的凝聚力,使我们对《宪法》和《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西安市灞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玲说。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宣传,边走边学,我们对安全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普法、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履新不久的西安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翼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宣传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朱陈晨 摄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多个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并免费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吸引过往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我觉得,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很重要,这些法律法规对我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很大帮助。真的很开心,可以学到这么多新知识。”来自甘肃的游客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