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网]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观摩培训会在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举行

12月6日下午,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观摩培训会在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举行,西安市区、县应急管理系统60多人参加,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丈八街道、枫林绿洲社区及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首先,与会人员现场实地查看了枫林绿洲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社区灾害风险疏散示意图、应急避难场所设置、消防应急救援物资装备、防灾减灾应急信息处理中心、智慧安防社区服务平台、智慧门禁系统、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中心平台、防灾减灾应急体验馆等。

随后,大家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片,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枫林绿洲社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建国家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的情况,把创建示范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高新区应急管理是全市学习的楷模,要把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做好明年的创建示范社区工作,也是枫林绿洲社区作为国家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全市,真正做到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社会效应,达到平安高新,幸福高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