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省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增强全民守法自觉 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7周年和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安、提升应急管理法制化水平,我省应急系统在西安明城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暨应急管理系统城墙健步走活动,增强全民守法自觉,营造社会“讲安全、重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诚信建设等科普知识。

活动当日,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并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有效提高了活动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市应急管理局表示,要通过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倡导市民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正确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