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陕西]省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安、提升应急管理法制化水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曲江新区管委会,在西安明城墙上共同举行“《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暨应急管理系统城墙健步走活动”。

西安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暨应急系统城墙健步走活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胜利、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出席活动,省、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360余人参加活动。

西安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日暨应急系统城墙健步走活动

仪式结束后,灞桥区应急管理局王玲,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赵冀分别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灞桥区应急管理局王玲

王玲说:“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应急干部的凝聚力,也让广大群众对《宪法》、《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营造了讲安全、重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赵翼

赵冀表示:“《宪法》、《安全生产法》都关乎民生,城墙则代表陕西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在城墙举行健步走,增加了民众的体验感,也让普法工作得以更好的开展。”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为做好《宪法》《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工作,省市应急管理系统除加大传统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外,还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在网络进行普法宣传,让社会各界都参与到学法、守法、用法中来,形成“讲安全、重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