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省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 抓作风正纪律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月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平稳推进。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对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寻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能力上的差距,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本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彻底革除积弊,解决目前干部队伍中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应急管理铁军队伍。

此次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月期间,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将以问题为导向、以教育为基础、以作风为突破、以制度为保障、以监督为关键、以纠风为重点,重点突出“政治敏感性不强、奋斗精神欠缺、群众观念不牢、工作标准不高、作风纪律松散、能力担当不足、执行力不强、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需要整顿解决的八大问题,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题谈话、参加专项考试、邀请专家讲课、开展专项检查、完善规章制度等举措,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剖细查问题,通过抓典型抓两头加强支部纪律建设,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问题不改不放松,作风不实不放松,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与作风履行好应急管理各项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