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西安市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为切实增强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3月16日上午,由西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西安市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办。

启动仪式上,市森防办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进行部署。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动员宣传力量,通过标牌、标语、海报、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林内住户等人群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教育,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国家消防救援局陕西机动队伍现场展示了森林消防车、风力灭火机等森林消防装备,并且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科普宣传。

记者了解到,各涉林区县(开发区)和相关市级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西安森林草原火灾防范能力。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图/市应急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