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广播电视台]他举报持伪造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被奖励6900元

近日,@西安应急管理接到一起群众举报称“某公司高压配电室操作人员无高压特种作业证,远大直燃机操作人员无空调作业特种作业证,要求严肃调查处理”。接到举报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转办属地雁塔区应急管理局核查处理。

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电工王某某持伪造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胡某某、别某某等人无高、低压电工证及制冷与空调作业证上岗作业。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拍照,对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水电作业人员调查询问等方式对上述违法行为开展调查,确认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属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雁塔区应急管理局给予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次群众举报,及时发现了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消除了重大事故隐患,依据《西安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给予举报有功人员6900元的现金奖励。(记者 师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