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画面不忍直视!小心高坠!

在生产经营建设过程中

经常会遇到高处作业情况

在高处作业时

作业人员活动范围小

四周临空、垂直交叉作业

作业环境复杂

稍有疏忽

就有可能发生事故

↓↓↓

图片

图片

图片

▲ 这些事故画面令人触目惊心

事故案例

01

2023年2月26日上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理工二号楼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据调查报告显示,事发时,相关作业人员对墙面裂纹进行修复,黎某某穿着反光背心、戴着安全帽(未佩戴安全带)跨坐在铝质人字梯(梯子大约有4米高)上,打磨完墙面裂缝后转身准备下铝质人字梯,随后从铝质人字梯距离地面大约3.5米处坠落到地面。经医院抢救无效,黎某某死亡。

02

2023年4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直接原因:江某在没有防高坠安全措施情况下,在配电柜顶部边框处行走,失足跌落地面,导致事故发生。

03

2023年6月21日,位于河南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瑞集团铸造有限公司三厂造型二车间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直接原因:施工人员不系安全带,通道上面堆放杂物较多,通道狭窄积尘较厚易滑,其在行车通道上检修查看设备时不慎脚滑从高空坠落。

04

2023年8月15日上午,在安徽六国化工氮肥厂(车间)渣水工段灰水槽维修作业过程中,灰水槽突然破裂,导致两名作业人员从约7米高平台坠落,一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受伤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高处作业究竟有哪些风险?

作业时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预防高空坠落

以下“十不准”请记牢!

图片

高空作业

需正确佩戴防坠落护具

这份“防高坠”法宝请收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