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大王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大王安全防线

为切实提高员工消防自救、互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切实提升辖区安全稳定建设及安全防范能力,4月19日上午,大王街道在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由大王街道办事处联合励志东路派出所、大王市场监管所、大王小型消防站、消防所、执法队及陕西商储企业员工1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综合培训。在演练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围绕防火、救护、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科普讲解。

活动中,组织管理单位、共建单位及商户现场模拟着火点,演示灭火器材,指导商户们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进行室外、室内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参训者自防自救和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让大家基本掌握了救火灭火的要领,为处理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也给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本次演练活动,大王街道通过协调共建、发动共建、组织共建的方式,认真策划,严密组织演练,进一步增加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互救技能和实战能力,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