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举办大型游乐设施联合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31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升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进一步推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19日由新区应急管理局、宣传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协办,陕西乐华欢乐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咸新区大型游乐设施联合应急演练”在乐华恒业欢乐世界成功举办。

演练模拟大型游乐设施采矿先锋设备在运行中突然断电,游客被困无法下落突发事件。事件发生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组互相配合,紧密衔接,从安抚游客到救出被困游客并送至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有条不紊。此次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为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宣传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等日常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高度重视游乐设施安全工作,经常组织应急演练及观摩学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并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保障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