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大唐不夜城联勤联动,构建区域联防“安全街”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唐不夜城街区及四至范围商业体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在不夜城管理办主要领导的部署下,开展了一次以大唐不夜城街区为主导,街区大悦城、银泰百货、壹洋堂、曼蒂广场四家重点商业体为区域联防保障力量,不夜城执法大队及街区安保人员作为游客引导疏散力量的联防联控实战演练。演练要求在充分利用街区智能监控系统提前预警火灾的同时,要更侧重于初期火灾的响应,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降低人员和经济损失。

3月16日,各联防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区域联防建设分析会,各单位积极献策,立足全方位协同,实现整体工作互补和全面发展。将大悦城的装备优势、银泰百货的人员优势、曼蒂广场的补给优势统一整合、联合处置、力量互补。此次会议的召开成为实战演练的契机,为后期的演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23日,模拟壹洋堂外立面LED广告位因线路短路发生火灾。火灾预警通过街区智能监控系统及巡查安保人员对讲迅速反馈至指挥部,指挥部立刻下达处置指令,各联防单位迅速组织人员着防火服参与救援,街区执法大队和安保执勤人员迅速疏散游客,银泰百货商场值班人员携带消防水带、灭火器等迅速支援,曼蒂广场值班人员驾驶电瓶通勤车一组前往大悦城搭载增援人员及装备,一组携带补给物资前往火场抢救伤员,经现场测试,所有队伍按优势力量集结速度完全超出预想。

通过前期的部署和后期的演练实施,各单位认真有序,高规格的完成了此次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反应出了街区的应急环境氛围浓厚,消防安全工作呈网格化开展。此次联合性的演练将成为安全街区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