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在洪庆山举行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秦岭灞桥段森林资源安全,1月12日上午,灞桥区在洪庆山举行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演练分为三个环节:

(一)召集全体防火队员快速集合,通报火情、布置任务。

_20210112152837

_202101121528371

      (二)防火队员对背负式风力灭火器的现场使用。

       指挥员一声令下,跑!防火队员逐一的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开启风力灭火器的油门开关,快速拉起橡胶提手,防火队员掌握良好,灭火器正常运转。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扑火队伍紧张有序,规定动作标准迅速。防火队员表示:这样的实战演练不仅能够增强个人自救能力,还能学到实用的灭火技巧。

 

 

 

     (三)模拟火情现场,使用对讲机通信报送火情。

      所有防火队员分为四组,进行分组演练。模拟发现火灾后,用对讲机实时通信,将火情及时报送至防火指挥部。

 

       此次演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省市对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提高了我区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时,扑救人员能迅速响应、信息通畅、及时有效控制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