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伏汛,厉兵秣马抗大洪--高陵区开展2020年度防御洪水应急演练

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检验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水平,7月27日上午,高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耿镇街道周家村渭河南岸组织开展2020年度西安市高陵区防御洪水应急防汛演练。

高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杨仁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解宁元,市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张世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红伟,区政协副主席赵伟,公安高陵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浩,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演练内容包括信息传递、下达命令、队伍集结、巡堤查险、救援被困群众、水上救援等7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都能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专业的抢险救援水平,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全区防汛救灾队伍的应急能力,更是切实强化了抢险救灾队员的责任意识,积累了实战经验,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有效提高了防汛救灾应急处置总体水平。

市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张世杰代表市级部门对本次防汛演练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目前防汛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保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尤其近期降水偏多,强对流天气多发,中小河流以及各类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需要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应对工作。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防汛工作衔接,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果断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